夜光游侠

抄锅做饭!
来打在嗑:蛇兔、迅灭,庄沃
(其实是无差混沌杂食人)

【蛇兔】 Steal The World (01)

*(伪)校园au。群像,有蛇兔要素,但蛇的定位比较薛定谔所以不一定感受的出来。多说可能剧透所以先点到这

*特别鸣谢@半液态路灯 老师!跟老师讨论了很多好玩的打算通通塞进去(虽然现在不一定写到)

*可能是中篇/长篇,但我已经脑完了所以不知道会不会写到最后,我尽量不鸽()如果能接受请用!



01


《震惊!校霸上演现实英雄救美,二者长久地下关系初曝光轰动全网!》


此时,正在食堂吃着饭的桐生战兔手里的汤勺突然落在碗中哐当作响。他目瞪口呆,被小小手机里的大大标题惊得说不出话。


自战兔将信将疑地接过葛城巧递来的手机,他的眉头就皱成一团被狠狠蹂躏的纸。战兔对校内公众号的最新内容反复确认,直到巧慢条斯理地吃完了一整份加厚加甜厚蛋烧,桐生战兔才逐渐消化了事实——关于这个新闻里“英雄救美”的“美”就是自己这件事。


“都说是因为你上次脾气太好了。”


葛城巧向来不会过多地袒露情绪,但他的恨铁不成钢像是刚被淬火又冷却的生铁,硬生生地直砸战兔脑门。


“但凡上次,在他们造谣你有个霸道的外星人对象时你听我的话,稍微教训下这帮满嘴跑火车没边的,现在这帮家伙就不至于把你写成‘美艳得不可方物的物理系传说’。”


战兔无言以对。辩解羸弱,多说无益,他只得垂着脑袋,有气无力地频频点头,一边附和学长教育极是,一边在心底暗自咬牙切齿,再一次狠狠发上毒誓——这次一定要让学校里这帮为了点击量不择手段的无良运营付出代价。


而且什么英雄救美,这小子平时可没少吃少住我的,这顶多算拿钱干活!


没错,“英雄”与“美”并不是一见钟情的偶遇拉郎,“拯救”也确有此事,他们甚至最近还建立起了同居的亲密关系——某种意义上说,如果忽略这帮营销号能化芝麻为西瓜、将枯燥内容点石成金、鬼斧神工般的修辞笔法,或许这也不完全算捏造的谣言。


但谁会用“暗藏秋波”和“眉目传情”来形容一只臭脾气几把猫啊!



——这是罗曼蒂克的末路、是直到文章结尾的结尾才能得见的真相——那个“在一片混乱中拯救了战兔的大英雄”其实是只猫,还是只上个月才和桐生战兔有所交集的校内限定网红奶牛猫。



没人知道这只猫是何时入驻了战兔在读的东都国立大学,也不知它是何时被大家尊敬地唤作e总。它通体着浓郁的亮白底色,皮毛纯净柔顺得似流淌的雪;浓墨自它小巧的头颅倾泻,面庞覆上假面,衬得靛蓝双眸更加幽深,仿佛灵魂都能被洞穿;身上飞溅的墨色张扬如草书,在它的脊背上涂抹着恣意潇洒的笔法;加以修长体态和它平日常驻的慵懒躺姿,猫猫最初的名字也更加简单粗暴——几把猫。一字不多,一字不少,一如所有在外貌和行为上都活在传统奶牛猫规训里的好猫。


但谁还没点脾气,被赋予如此直白无趣的名字,有所不满也是情理所应当。每当有学生轻声呼唤或大声疾呼“几把猫”,它不是扭头就走,只用毛绒绒的雪白大屁股回应召唤它的仆从,就是以闪电之势窜出,毫不犹豫地用肉垫痛拍对方三爪,如同古板的教导主任般痛斥外号的低俗庸俗媚俗,再毫发无伤地扬长而去。


如此霸道而不讲理,自是有人心生不甘,试图报复一只柔弱的小猫咪。但神奇的是,迄今为止从未有人能真正抓住它,除非它愿意施舍你一碰的权力。没过多久,奶牛小猫已完全服众,它成功摘下譬如“几把猫”或“大丁丁”这类戏谑大名,得到诸如“大鹅”,“鹅总”这般充满敬畏之意的荣誉称号。再到后来,由于校内涌现了诸多与它有关的校园神秘传说,大家对它又敬上三分,取以外星人ET的“E”之意,大家高呼奶牛猫猫为“e总”。


不过,这对于桐生战兔来说,都只是不曾了解的臭猫前传。在e总的大名威震校园之时,他还在因突如其来的车祸躺在医院cos木乃伊,无暇顾及校园里的美丽传说——虽然他其实是如假包换的狗派。他也想不明白,落后了一个月校园版本的自己是如何被“校霸”一眼相中为长期饭票的。



桐生战兔是东都国立大学物理系的研一学生,专攻量子物理,但他平时的爱好其实是鼓捣些“我爱发明”里会出现的神奇装置。大到被学校严厉禁止继续研究的实体武装系统,小到不是人工智障的扫地机器人。凡是涉及创造,他无不感兴趣,或者说无不抗拒——桐生战兔向来认为一件事物本身是没有任何善恶属性的,它们存在的是非黑白全由使用的人来决定。况且靠校内同学的委托来赚取些生活费也是他校园生活的一部分——当然,在接单之前,他会确认对方的动机并无恶意,至少无伤大雅。


就在战兔伤好返校还没几天,正当他冲着贷款休假时积攒的满桌文件发愁之际,就有人找上门来,希望将击败邪恶外星猫猫的重任交给桐生战兔和他伟大的现代科技。


“战兔!能不能做一个让猫永远抓不着的电动老鼠,还能咬猫那种!”顶着炸虾发型的人气鼓鼓地说,好像对方不是一只猫,而是他命中注定的永恒宿敌。


“......你也太无聊了吧万丈。”战兔坐在旋转办公椅上悠哉地打圈。“我也是很忙的哦,不过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说说你的理由吧。”


“这猫可是相当的蛮横霸道啊!”被称作万丈的男子义愤填膺,悲愤地提供法庭供述。先是介绍这段时间天下人对于e总霸凌的苦不堪言,再是控诉自己独特的悲惨经历,言辞之慷慨之愤恨,听得连战兔都不无感叹——原来万丈还能如此清晰明确又直击要点地描述这么一大串故事。


“而且它还抢了我的蛋白粉!还不是一两次!”万丈说得自己拳头梆硬。“第一次我路过食堂边的小花坛时就被它埋伏了,但我当时也没在意,觉得我可能只是不小心被无差别袭击。但是后来只要我带了蛋白粉就会被他偷袭。”


“它是怎么知道的。”战兔摩挲着下巴。“它还能知道你包里装了什么不成。”


“我怎么知道啊。”万丈说。“放包里都能被连包抢走——”


“那你真的超弱。”战兔嬉皮笑脸道。“堂堂蛋白质贵公子居然落得如此下场,我会怀疑你全国联赛的拳击冠军是买的。”


“呵呵,你可以问问海哥和幻叔有没有被抢过的经历。”向来憨厚的万丈迸发冷笑,只恨战兔还没见识过这破猫的实力。“要不现在我就带你去这家伙的老巢!”


“啊?”战兔愣了一愣,还没等拒绝对方就已被不由分说地拖出房间,真不知道是谁跟蛮横一点。



这猫的巢穴就在马路牙子边的草丛里,是来往上课的学生都要路过的地方。e总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诸多师生的肯定,根本没人会去轻易招惹,曾经也有胆大天真的男男女女想要拐走这只个性独特的小猫,最后无一不是挂着一身彩满载归来,喜提n针狂犬疫苗;可若是做了万全的防护,这猫则会选择人间蒸发,仿佛直接逃回了自己的猫星母星。“到底谁才该逃跑啊!”第11次抓猫失败,已经熟知疫苗接种流程的同学如是说。


好在战兔和万丈今天比较走运,此时犯罪嫌疑猫并没有负罪潜逃,而是老老实实窝在自己的领地。它躺在不知哪位爱心泛滥人士提供的小屋门口,眯着眼睛,懒洋洋地摊成一个饼,让接近黄昏时的和煦暖阳细细梳理自己黑白相间的绒毛,包括无数次沾染罪恶的雪白小爪。


“就是它!”万丈离了老远就不肯接近。他推搡着战兔,甚至隐隐期待桐生战兔吃瘪后自己终于能扬眉吐气地教训这个自大的物理学家。


“勇敢的少年快去创造奇迹!”


战兔无语地挠头。好一个相知在急难,独好亦何益。万丈准备看出好戏的幸灾乐祸根本不需要藏,而战兔也根本不信区区一只奶牛猫能把他怎么着。


“......去就去,不过我来可不是挑事的啊。”


战兔放慢了步子,轻手轻脚地向猫靠近,像对待一件美丽易碎的瓷器。但e总的听力和直觉都是优秀超群,它睁开惺忪的眼睛,迎着落日伸懒腰,它的眸子在夕阳的余晖里熠熠生辉,比任何品类的蓝宝石都要夺目深邃。


战兔一时间愣了神,他确实被这只大家唯恐避之不及的坏猫所吸引了。猫咪生的漂亮,身为奶牛猫,不是“大佐”和“精神小伙”之流就已经赢了大半,况且它又总是那样从容自若,像是一切尽在掌握,将流氓和优雅之气融合地浑然天成。战兔终于明白为什么即便这破猫如此为非作歹、烧杀抢掠,也还是有人像坠入爱河的傻子般上杆子给它进攻零食和住处。


“......嗯?”


只是战兔愣神的功夫,e总就已经踱着猫步向前迎来。桐生战兔心中顿时警铃大作,生怕万丈方才描述的“会把你的裤子挠成非主流时尚单品”这种恶性事件上演。但他没有退缩,反而是蹲下身子,以万丈从未听过的甜腻语调呼唤眼前的小动物。


“——喵~”


e总显然也被震住了。它的步子顿了一下,但马上它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向前靠近。猫咪来到战兔面前,与他友好亲善中藏了一丝畏惧的眼神进行了深入交流。e总随后也哼了一嗓,是咕噜一般的回应,似乎是看不上战兔的拙劣语法,也瞧不起人类藏在心底的恐慌。随后,它弓直了背,像是蓄势待发。


战兔以为这是宣战的信号,随时做好了撤退的打算。可这猫下一秒就乖顺地贴在战兔鸳鸯鞋边,用柔顺的皮毛轻蹭对方的小腿肚。鬼使神差的,战兔忘记了刚才的戒备,情不自禁地上手摸了摸毛绒绒的奥利奥卷——比宠物家猫还顺滑,看来这小子吃的是真不差。


人猫互动和谐而日常,完美的体现了当代人类要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社会主旋律,但这一幕却让在远处目睹了这一切的万丈和等着看乐子的学生震了个惊天大呆。在战兔抱猫回宿舍的第二天,重磅消息就出现在了校园公众号推文头条:《外星校霸一见钟情禁欲物理系男神,带你走进天降系couple甜蜜日常》。



“......新闻社的那帮家伙动作是真的快啊。”


跟战兔同住一个宿舍的葛城巧咬牙切齿。他是战兔的学长,是大了战兔一届的同系研究生,他俩的导师都是在学校里颇有地位、任那个老师都叫的上名的冰室幻德。平日里葛城巧就对聪明俏皮的学弟关爱有加,扯淡的推文一出,他直接火冒三丈。


“隔了一天就能出通告,还能图文并茂地一通胡诌。他们是真敢写啊!你怎么都不生气的。”


“喔......”战兔坦言。“我是觉得网红猫被我拐走了确实有点罪恶,毕竟可能也夺人所爱了?”


“你这是为民除害。”葛城巧评价道。“他们是恩将仇报。”


“算了算了,反正没几天大家就会忘掉这事儿的。”桐生战兔打了个马虎眼,不与那些搬弄文字的不称职家伙计较。


“......他们最好是。”葛城巧妥协,他向来懂得桐生战兔的好脾性。


“不过我确实没想到你发消息询问我能不能养的猫是这只。”巧说。“我没意见,反正我家离学校不远,这个宿舍也只是我存放东西的地方,况且我本身也不讨厌猫。”


“但是——”葛城巧看着正优雅进食的e总,稍作犹豫,还是提出了担忧。“这只猫的脾气可是大到连我都知道——一次性狂扇十几个人大耳刮,他不会给你带来什么麻烦吧。”


“这么玄乎?”战兔挑起眉,显然是并不相信。“不过目前来看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他抬手摸了摸猫,猫抬起头,也伸出爪子摸了摸战兔。


“你敢相信,他们说这猫平时任谁都不能摸,摸了就得打针,但我都快把它摸秃了也没遇到这种情况。而且它居然知道去哪上厕所,这也太有素质了!”


“话是这么说......”巧握上e总主动伸出的细白嫩爪,无可奈何地叹口气。“好吧,虽然搞不懂,但或许你对它是个特例。保护好它,更保护好自己,各个方面。”


桐生战兔郑重其事地点头。在接下来的短暂时光里,桐生战兔并没有因为e总去花额外的冤枉钱,e总也出奇地乖巧,没再伤害其他寻常人类。但即便如此,一个月后,葛城巧的预言仍旧一语成谶。

评论(17)

热度(1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