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游侠

抄锅做饭!
来打在嗑:蛇兔、迅灭,庄沃
(其实是无差混沌杂食人)

【蛇兔】应激型爆浆QQ软糖(下)

*前篇: 点我就看人见人恨e和悲催小兔落难记 

*总是说时间线有点奇怪,当成新世界后他俩已经有接触,虽然多少拉进了关系但还在墨迹的阶段就好。

*兔的发言多少带点攻击性,可能ooc,如果能接受的话请用!

  

  

  

Evolto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他信步凑到熟睡的人耳旁,用手围了一个喇叭的模样。


“大哥~~~~!”


“什么什么?!”


一个漂亮的鲤鱼打挺,桐生战兔直接从安详的梦里被唤醒到戒备的临战状态。他还没醒,天还没亮,战兔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不过既然已经醒来,他还是飞快地揉了揉眼,重整状态。当看到Evolto正蹲在他旁边一脸不怀好意地坏笑时,桐生战兔就知道自己该做出如何反应。


“神经病啊Evolto!谁是你大哥!”


“哎呀,我就是觉得那个小胖子说的话蛮好玩的,想学学看。”


“你是觉得我被吓到很好玩吧?”


Evolto不可置否地微笑。


“没错 。”


“你......”

  

“不说这些了,我已经有离开这里的计划了。”Evolto率先开口,先发制人是他惯用的堵嘴诀窍。


血星人指指对方身后的方向,战兔满心不快地看了过去。那里应该是这片城市的中心,一座高耸的直塔在诸多高楼和五彩灯光中仍旧鹤立鸡群。每隔一段时间,豆粒大的光点就会从塔顶弹射发出,又在几秒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星星点点的光粒一圈圈绕着塔的外侧,有序地螺旋前进,就像导管中缓慢流淌的血液,与塔身荧光绿的底色融为一体。


“那里应该是这颗星球的交通枢纽。”


“嗯——”战兔虚眯着眼确认。“也许吧,不过你确定吗?”


“当然。”Evolto说。“发光的亮点十有八九是太空舱,你可以当成一种星际出租。”


“找个机会溜进去,再弄艘船出发。”


战兔皱了皱眉,虽然这听上去就和打辆车回家一样容易,但他的这个计划着实不像个计划。


“嗯。那你是现金还是刷卡?”


“嗯——现金吧。”Evolto一本正经地回答。“刷卡可能会暴露个人信息,还是现金比较方便。”


“哈?”战兔愣住了。“我开玩笑的。难道你真的要从正门大摇大摆地进去吗?”


“当然。”Evolto肯定道。“很可惜,被狩猎的似乎只有我一个。不过正因如此,我才能以人类的模样跟着你躲过他们的围剿。”


战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其实上一个阶段逃亡的尾声他因为剧烈的冲击昏迷,并没有亲眼目睹全程——但撒谎对Evolto也没好处,姑且就这么信着吧。


“那我自己离开不就好了?”


“嗯哼。如果你做得到的话。”Evolto挤挤眼,笑眯眯地变相威胁。


真够混蛋的。


战兔不情不愿地啧了声。“好吧。那我们是不是得先去换身衣服,就这么一身血出现在他们面前会不会......”


战兔低头看向自己时突然愣住了。污渍也好,损伤也罢,衣物上昨日斑驳的战斗痕迹已经完全消失。他不可置信地嗅了嗅,这上面甚至还有他平常惯用的洗衣液的味道。


“?怎么做到的?”


“问就是一点小小的外星科技震撼。”


......


战兔瞥了Evolto一眼,很难说是抱有什么情绪。他慢腾腾地站起来,漫不经心地踢开脚边的沙土,刚好将燃了一夜的篝火扑灭。战兔轻咳两声,结束了这段没有营养的对话。


“走吧。”




滴——


绿灯亮起,铃声清脆。穿过顶他三个高的安检门,波澜不惊的表情下,战兔在心里长长地吁了口气,五味杂陈。


这都无可奈何的下下策——不论是冒险从正面突入还是与Evolto为伍。战兔确实没有直接参与任何违法行动,但他也只能对Evolto的犯罪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比如血星人直接“借”来的钱包,买了票的同时还买了当地特产的零食。


对不起!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来道歉替你们收拾他的。战兔自我安慰道。穿过了安检门,他终于有闲心用余光打量周围的人。和他模样相似的类人非人、原始传统的黏糊糊史莱姆,金属色包裹的悬浮球状生命体,还有其他的不可名状生物。大家的外貌长得五花八门、各有特色,但往来之间却并没人觉得奇怪。


怪不得他们没有对我和Evolto产生疑问。战兔悄悄地庆幸着。也行,不幸中的万幸也是幸运。



滴——!!


异常的警报突兀尖锐,几乎要刺穿战兔的耳膜。喧哗的大厅瞬间鸦雀无声,他们聚集了所有人的目光,成了独一无二视觉中心。战兔的呼吸一滞,回头看向警报发出的源头。他与Evolto的目光相接,视线却不断地追着对方微妙下移。


“喔。”


Evolto镇定自若,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天下太平。他平静地注视着战兔,眼神无辜又清澈,如同上课时被老师揪起来提问却一无所知的倒霉学生。“好吧,我融化了,像冰激凌。”


哪里好了!


或许有过亿万分之一秒的犹豫,但无愧于他的自大称号,天才物理学家的反应是所有人里最快的。战兔一个闪步转身,卷起一阵风,他滑铲到“陷”入困境的Evolto身边,向变成得软塌塌的昔日之敌伸以了援助之手。


“抓住我!”


其实无需言语明示,早在对上战兔眼神之时,Evolto就已经预料到这样展开:如果说爱恨是一体两面的同一事物,那“理解”就是渗透两面的粘合剂——和宿敌心有灵犀算是耻辱还是荣幸?


他将自己全力投向战兔,血星人转瞬即逝的轻笑是这场全新混乱的开端。第一次主动接纳了这个宇宙级通缉犯的桐生战兔其实并没有下一步的计划,他本能地闪避从四面八方飞来的粘液攻击。大脑仍在为计算最优解燃烧时,似曾相识的颅内传音让战兔不由得磨牙凿齿。


“加油逃喔,大英雄。”


E-v-o-l-t-o-!




......


“暂时甩掉了吧?”


好一阵兵荒马乱。甩开了追兵,半蹲在拐弯处的人小声喃喃,他一边借厚实的隔离壁隐蔽着身形,一边悄悄探出脑袋打量周围的追捕情况。他摩挲着下巴,自言自语。


“好险,好在我技高一筹。”


“真有一手啊战兔,不愧是地球的救世主——”


“现在提这茬只是单纯地在讽刺我吧。还有——”桐生战兔深吸一口气。“快把身体还给我!”


容纳了血族他还是那样朝气蓬勃,眼睛透亮,并没有偏离地球人的公差。桐生战兔在外貌上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除了那扎眼的赤瞳白发。


“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


鸠占鹊巢的“桐生战兔”笑得露出一角虎牙,像个没心没肺的大学生,着实充满着没被毒打过的阳光灿烂——完全看不出来现在主导这具躯壳的其实是个老谋深算的坏家伙。“没有我的话,以地球人的身体素质刚刚你是绝对跑不掉的。”


“有没有想过我为什么要跑。”


“潜入成功——接下来只需要找搜船就好。”Evolto无视了脑内回音一语中的的发言。“不要在意细枝末节。事实无关紧要,只要目的达成,手段和过程无关痛痒。”


“......不过你这潜入真够轰轰烈烈的。”战兔淡淡地讽刺,他的自我意识比之前在地球那次被动蛮横的附身要清醒得多。“所以呢?”


“所以只要按照原计划来咯。”Evolto从口袋掏出战兔的手机,轻车熟路地解锁。“看来可以。瞧,这不就是地图。”


荧光屏上显示的是一张模糊的抓拍。占据屏幕大半的是一幅楼层导航图,这里并没有多余的文字表述,但根据上面形象的图案姑且也能勉强看懂每层的用途。


——这么直接。还以为他们这种级别的生物说不定会用脑电波交流信息。桐生战兔默默地想。


“如果能直接进行脑电波的交流不会很恶心吗。”Evolto开口。“归一的认知和意志,那就不该叫'他们'了,那叫'他'。换句话说——大家都会变成笨蛋,无可救药。”


“好烦啊你,不要随便窥探我的想法。”战兔不满地说。“我当然明白,不同的表达本身就是有意义的事。不过你这是什么时候拍的。”


“哼哼,你猜吧。”Evolto对脑内的声音说,虽然在外人来看他现在像极了一个自说自话的神经质。“第二阶段,出发——”




高塔的构造弯弯绕,Evolto倒也不急不躁。他像勇闯魔塔的游戏那般躲闪而上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来到一扇门前。


“大概就是这里吧。”


“嗯......可是这扇门上明明画了个叉?”


“那更说明这里有好东西。”Evolto断言。“先看看再说。”


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虽然门外生人勿近的意思已经表达得相当明白,但他可是Evolto。Evolto缓缓关上门,这里没有窗户也没开灯,只能借门隙漏进的光勉强打量这个房间。


这儿似乎有很久没被使用过了,偌大的房间有半个操场大。灰扑扑的扬尘随着推门的动作四处飞卷,兜着圈在鼻尖打旋,栖于人类敏感躯壳里的血星人也不得不打了个喷嚏。Evolto环顾四周,数不清的集装箱整整齐齐地码在角落,房子中间有黑乎乎的一团,似乎放着什么大型设备。他在墙壁上摸索控灯开关的位置,指尖却触到了什么潮湿的东西,他轻轻地抚摸过去,有些滑溜溜,又有些Q弹,还有点不自然的凸起,像快吃了橡皮糖的苔藓。


“别找灯了,再把那群家伙给招来。凑活看吧。”


“我以为你会好奇这里的东西呢。”


“好奇,但现在还是活着离开比较重要。”桐生战兔说。“你刚刚在来的路上用我的身体打倒了6个执勤保安,至少我这张脸是已经回不了头了。”


“那么现在你也是被通缉的危险暴力分子咯。”Evolto咯咯笑着,好像这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似的。“那你想要再换个造型吗?对了,这次变回葛城巧怎么样。”


“别做这种让我们困扰的事。”战兔的语气认真起来,毕竟这事关他存在意义的最为重要的现实。“我,我们,至少现在,桐生战兔和葛城巧已经是两个不同的存在了,”


“当然。”Evolto回应。“这只是个玩笑,还请别介意,佐藤太郎。”


“你闭嘴啊!”


“别吵,看来这就是——”


唰拉——


没眨眼的功夫,黏糊糊的追捕者就从狭窄的门隙鱼贯而入,将他们里里外外包围得严严实实。这些外星生物已经不再是初遇时各个分明的独立个体了,他们彼此相融,“你我”的界限逐渐模糊,直至完全汇聚,像涨潮的海平面,最终连结成一片围猎的荧光色沼泽——“它们”真的变成了“它”。 

  

“它”的颜色比初遇时来得要更加危险,仿佛要刺穿视线,战兔从未觉得荧光绿能也如此刺眼而充满攻击性。不安涌动的液体盘着二人一体的小腿蜿蜒而上,吸附的力道直要把他们拽向未知的深渊,危急时刻,战兔的脑子里却倏地蹦出一个地球生物的姓名。


“......好了,现在咱们都得成章鱼的养分了。”


“啧,别吧,我最讨厌章鱼。”Evolto咂舌。附身在人类身上的血星人没有慌乱分毫,他甚至游刃有余地做出了关于个人喜好的点评——如果忽略他正在蓄力的拳头。


虽然比不上有驱动器加持的身体素质,但这记重拳已经超出了人类极限。腿上的束缚已经消失,借着荧光,他蓄力起跳,一跃到了房间的正中央——果不其然,虽然看起来有些老旧,但这确实是艘飞船。Evolto当然没有开启的钥匙,但他一记用力的飞踢,船舱便敞开了大门——简单的暴力,也许这是维修所有机械设备的通解。


Evolto主动从桐生战兔的身体里分离出来,这次他已经能恢复成属于自己的模样了。重新掌控身体控制权的黑发青年意识还有些恍惚,他趔趄了几步,勉强找回了属于第一人称的五官六感。还未等他开口询问,Evolto率先开口。


“你去看看怎么启动这艘船,我来对付鼻涕虫。”血星人轻快地说,似乎只是在交代他的那份咖啡只要半块糖。Evolto摆摆手,随手抄起了船里的重量级武器便去舱口应战。


......虽然是比普通的要大些,但打这群家伙用垃圾桶会有用吗。


战兔脑子里闪过Evolto用垃圾桶大战章鱼怪的画面,莫名的荒诞搞笑,他姑且想起一些动画里看过的经典角色。


或许让他拿个葫芦去更合适呢?


不对!战兔用力拍打自己的脸颊。想什么呢你!是被万丈传染了笨蛋病毒吗。


他连忙环顾四周,好在这里并没有多复杂的构造,战兔迅速摸清了这里的环境。不过话又说回来,万丈之所以脑子不够灵光是难道因为一开始就被Evolto寄生的缘故......


“哇!”战兔忙不迭侧闪,只听啪叽一声脆响 ,他姑且避免了啵被绿色组织液糊脸事故的再度发生。


“别站那看戏咯。”Evolto握紧了拳,把手里攥着的那团史莱姆组织碾得稀碎,溅得到处都是。“还是说你看我施暴有快感。”


“好恶心啊你!那也不用把这种东西丢过来!”


“那真不好意思,这是意外。”Evolto轻快地吹起口哨,不知道是真心道歉还是假意暗讽。


现在可不是继续纠缠的时候。战兔立刻冲进了操控室。这里的设备也是一副很久没有启用过的样子,战兔抹开面板上的蒙尘,五颜六色的按钮和图案一点不比地球的航天飞船简单。


......不就是个复杂点的出租车吗,冷静点。


战兔粗略地浏览了操作台上的按钮,进退两难,选择一个心动按钮比选“咸党”还是“甜党”要困难得多。好在这时他注意到地上有本厚重的册子。


说明书!战兔欣喜地拾起翻开,结果也在意料之内。


......我看不懂!


当然的事,怎么能指望全宇宙的共通语言是日语呢?战兔绝望地扒拉两页,发现密密麻麻的符号里他一点有用信息也提取不出来。外面的动静越来越大,连船舱内部也能感到脚底传来的隐约震动。


不管了,先动起来!


战兔拧着眉吐气。好吧,不得不说,频繁的“赌博”完全不像是物理学家喜欢做的事儿,但桐生战兔的博弈自他诞生以来就没有停下来过——不论是关于自身前程还是世界命运。


当机立断,他直接拍下了最大的那个按钮——即便这种规格的按钮在操作面板上有七八个。战兔只是凭着直觉瞎猜,希望蓝色能带着他们回到那颗熟悉的蓝色故乡。



轰鸣。


震耳欲聋的轰鸣如高山拔地起,这反倒成了变相的消音器,盖过了一切的正在进行。


战兔觉得自己什么也听不见,门外的激战,无聊的言语,亦或是心音。人类的视线并没有捕捉到世界扭曲成万花筒的痕迹,但他觉得大脑在跟着自己的脚步天旋地转。胃液上涌的不适已经堵到了嗓子眼,他感觉自己像是被连着内脏从里到外地翻过来又弄回去。战兔无法抑制自己生理性的干呕,只能强行扼住喉咙,堪堪半跪在地面。金属地板无机质的冰冷刺激着战兔的神经,拉扯着他使他清醒,但发软的四肢已经逐渐无法感知这种不痛不痒的刺激,充溢浑身上下的每一处的现在只有恶心。


“......战......桐生战兔......”


......回来了?


战兔艰难地抬起眼帘,他看到血星人在他眼前又变回了人类的模样。Evolto来的不紧不慢,时机把握得刚好。他也半跪在地面,用手掌轻轻托起对方惨白的脸颊。拟态人类的掌心柔软又干燥,带着能让人安心的魔力。Evolto用指腹轻轻蹭去战兔眼角滚落的生理盐水,难得的充满了似曾相识的抚慰意义——虽然这个难得的“曾经”本身就是个谎言。

    

“__________。”


可惜,盯着Evolto一张一合的唇,战兔什么也没听见。涣散的意识已经被跃迁产生的漩涡搅碎,血肉铸成的碳基生物能在时空乱流间没有昏迷已是相当不易,战兔只能瞪大眼睛,竭力地维持现状、保持清醒。




不知过了多久,当脑内和脑外的噪音尽数消弭,底板下震动的嗡鸣不再传递,大口摄氧的喘息终于平静,战兔终于从意识摇曳的白晃晃世界找回了自己。


“好多了吗?”Evolto问道。


“......嗯。”战兔还有些步履摇晃,但好在平日的认知能力已经回归。他用两臂撑着控制台站稳身形,抬头看向面前的透明驾驶窗。延伸的黑暗茫茫无边际,但不同于刚才封闭的存储间,无数闪耀的群星正在大肆地昭告着浩瀚宇宙里自身的存在——他们真的离开了那块是非之地。


“你的运气可真够好的。”Evolto的脸上似笑非笑。“幸好原地跃迁不用打开房门,不然我们可能已经进入宇宙的轮回体系,啊、主要是说你。”


他指指发光的蓝色按钮,不由得感慨。“除开紧急脱离和自动导航,光是紧急跃迁就有四个等级。你选的还是最强那一档,真亏你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也能坚持着没昏过去。”


“瞎按的,不是原地自爆就不错了。”战兔自嘲地敲敲桌面,皮笑肉不笑。“但你怎么知道我按的是最强那一档?”


“上面不是写了吗?”Evolto抬抬下巴,示意战兔左手边的显示器。“几个星系的通用文字之一,我也只是略有了解。毕竟文盲的星际漫游会变得无聊透顶。”


“骂谁呢你?”战兔瞪了阴阳怪气的血星人一眼,却因为尚且湿润的眼眶显得攻击性全无。“既然你会操作那就你来,我要回家了。”


“这么快?”Evolto半捂着嘴吃惊道。“明明好不容易才抢了艘不错的交通工具,那不得好好利用一下——而且谁说我要送你回地球了,我有这么好心?”


“你!”战兔恨得牙痒痒——都是自作多情,什么统一战线,什么往日错觉,Evolto营造的一切和谐氛围不过都是这个蛇皮怪为了利用我而使用的小把戏!


“开个玩笑。”Evolto冷不丁地扑灭桐生战兔肉眼可见升腾起来的怒火,让战兔直闷了一肚子气儿。


“如果你饿死在这里,万丈龙我和你其他的笨蛋朋友肯定会找上我。虽然这也很有趣,但就目前来说我还是想留住这个惊喜。”


“就算万丈是笨蛋你也不能这么说。”


“我可没说他是笨蛋。”


好吧,天才物理学家还是落进了血族小小的语言陷阱,战兔的哑然让Evolto感到了与进食和痛扁地球人时完全不同的快意。他得意地哼了声,走到控制台前。


“还挺远的。”Evolto嘟囔着。“可能得多跃迁几次。”


战兔顺着Evolto指的位置看过去,硕大的屏幕中央闪烁的白点就是他们目前的位置,而蓝色的那颗应该就是目的地,但战兔完全没有距离上的概念。


“顺便一提,关于太阳系这里只显示了地球,因为挨得太近。”


现在有概念了。


“好吧。”战兔挑挑眉。“那我能不能先找个垃圾桶,虽然我也不介意吐到你身上。”


“我也不介意,那样我就可以正当防卫了。”他的指尖在屏幕上戳戳捣捣,随后又按下一个开关。


“这样应该就能自动导航了。最低速,大约得用地球历的一个小时。真麻烦,人类的身体可真是单薄。”


“你这家伙的嘴可真是欠抽。”桐生战兔毫不犹豫地反击。


一个小时也就是60分钟,3600秒,这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能是因为生理不适,桐生战兔的探索欲被削减了大半,他大致打量了一圈飞船的构造后就把头靠在窗边,冲着窗外的景观出神。Evolto也没有没事找事,他拿起了战兔没看懂的书,津津有味地阅读。总算,在最后一个迁移黑洞的传送下,他们重新踏上了熟悉的土地。



“呼——”战兔率先走了出来。虽然是城郊,但这确实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东都。现在是地球的黄昏时分,草木、河流,目之所及的所有皆已镀上了一层温柔的金。“终于回来了!”


“太好了——”Evolto的眉毛也扬起了愉悦的弧。“不邀请我去你家坐坐吗?”


“当然——开什么玩笑?”桐生战兔假笑着回应。“这次看在你把我送回来的份上就不和你深究了,下次别让我在地球再碰到你。”


“真遗憾,看来久别重逢的感人戏码没有我的份了。”Evolto伤心地假装抽抽鼻子,虽然战兔完全感受不到他所谓的“悲伤”。


“那我走了。”


“快走吧你。”


Evolto再次回到了船舱,临行前,他最后一次回头。如他所料,桐生战兔还在看着自己。


“替我向万丈他们问好——”


又是熟悉的引擎轰鸣,只不过这次的战兔并没有随行——他们终归还是在岔路口别离。


渐晚的天色已经有些凉意,桐生战兔裹紧了风衣,把手揣进兜里。所有的意义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


真的结束了吗?


但是桐生战兔转身离去。


他不再回头。

评论(4)

热度(1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